CG 數位學習網 > After Effects 教學



After Effects 是一套專業級視訊特效軟體,擁有功能強大的影片合成、去背、剪輯工具,許多電影與動畫使用 After Effects 參與製作。After Effects 原本是 Aldus 公司的產品,該公司後來被 Adobe 併購,After Effects 的應用領域包括電影、電視、遊戲的後製特效,製作不可能實際拍攝的畫面,或是替代拍攝困難或危險度高的鏡頭。您可以利用 After Effects 在拍攝的影片中或是 3D 軟體製作的動畫加入超炫的視覺效果。After Effects 的主要功能包括:

  • 提供運動追蹤、影像去背、粒子系統、模擬燈光與攝影機的功能。
  • 支援匯入包含圖層的 PSD 檔,並可分別編輯圖層製作動態效果。
  • 支援匯入 Illustrator 的 AI 向量物件,可製作複雜的遮罩動畫。
  • 支援 32 位元的 HDR ( High Dynamic Range ) 高動態範圍影像。
  • 透過 Dynamic Link 動態連接與 Premiere Pro 進行即時互動。

 

After Effects 下載

您可以從 Adobe 官方網站 ( http://www.adobe.com/tw/ )下載 After Effects 試用版,點選首頁左上方的「產品」。

 

接著點選「視訊」底下的「After Effects」連結。

 

點選網頁的「試用」連結。

 

按下「下載試用版」按鈕。

 

點選「執行」下載 Creative Cloud 與 Adobe 軟體。

 

使用 Creative Cloud 需要輸入 Adobe ID 與密碼,若您尚未申請過請執行「建立 Adobe ID」,然後輸入基本資料。

您需要接受 Adobe 使用條款與軟體使用者合約,才能進行軟體的下載與安裝。

 

 

After Effects 對於硬體的要求較高,執行效能取決於 CPU 與顯示卡,使用支援 OpenGL 的顯示卡可加快預覽與運算的速度,對於提升工作的效率有很大的幫助。

若您會使用到特殊格式編碼的視訊與音訊素材,請安裝適當的 CODEC 編碼解碼器, CODEC 是由 CODER 與 DECODER 兩個單字組合而成,也就是編碼與解碼的程式,因為視訊與音訊檔案所佔的空間相當大,使用壓縮的方式較能符合現階段儲存媒體的限制。不過無論是 Windows 或 MacOS 作業系統,內建的編碼解碼器功能是有限的,例如您可以觀看 DVD 影片或播放 MP3 音樂,但是卻無法開啟特殊格式的影片或音樂。請先下載並安裝適當的 CODEC 程式,讓 After Effects 可以支援匯入與輸出更多的檔案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