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 數位學習網 > After Effects 教學



匯入素材

After Effects 的主要功能是影片後製,通常需要匯入實際拍攝的影片,或是在 3D 軟體製作的素材。

執行 [ File > Import > File ] 匯入檔案,After Effects 可以匯入視訊、音訊、影像,或是 Adobe Premiere Pro 非線性剪輯軟體的專案檔。

在 Import File 對話框選擇資料夾,按 Import Folder 鍵可將整個資料夾內的檔案一併匯入。

此外,您也可以使用 Adobe Bridge 工具匯入素材,點選功能表 [ File > Bridge ] 並選取檔案,匯入的素材將會顯示於 Project 專案面板。

 

在 Project 專案面板會顯示檔案名稱、檔案類型、播放時間、檔案的儲存位置等資訊。

當匯入的素材數量較多時,點選 Create a new Folder 可建立資料夾,輸入適當的名稱以存放各種類型的素材。

若是找不到匯入的素材,可按下 Find a project item 按鈕,輸入素材的關鍵字進行搜尋。

選取素材後點選 Delete selected project item 按鈕,可將選取的素材刪除。

提示:刪除已經使用的素材時,將會出現警告的訊息,若按 Delete 刪除按鈕的話,在 Composition 的素材也會被刪除。

 

After Effects 專案儲存

需要儲存編輯的進度時,執行 [ File > Save ] 開啟儲存對話框,After Effects 的專案檔為 *.aep 檔案格式,通常檔案的體積很小,因為專案中使用的影片、影像並不嵌入專案檔,而是採用連結的方式。不過專案如果使用攝影機追蹤( 3D Camera Tracker )功能, 將會增加專案檔的體積。

 

After Effects 專案設定

使用 After Effects 編輯影片時,可進行專案的設定,執行 [ File > Project Settings ] 開啟專案設定的對話框。

Display Style 顯示模式

1. Timecode Base 採用時間碼的顯示方式

2. Frames 採用影格的顯示方式

3. Feet + Frames 採用膠捲長度加影格的顯示方式

Start numbering frames at 設定時間顯示基數

提示:除了使用 Project Settings 對話框設定顯示模式外,在 Timeline 時間軸面板按著鍵盤 Ctrl 鍵點選目前時間也可以切換顯示模式。

Color Settings 色彩設定

Depth 色彩深度:可選擇 8bits 、 16bits 、 32bits 的色彩深度。

Audio Settings 音訊設定

Sample Rate 音訊的取樣頻率:取樣頻率越高時音質越好,聲音清晰透徹、能夠表現更多的細節,相對的資料量也越大。

22.050 kHz - 電話的音質等級

32.000 kHz - FM 調頻收音機的音質等級

44.100 kHz - 音樂 CD 的標準取樣頻率

48.000 kHz - 數位錄音帶 DAT 的取樣頻率

96.000 kHz - 專業型線性 PCM 錄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