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 數位學習網 > After Effects 教學



The Wiggler 可在選取的關鍵影格之間加入亂數值來產生隨機的效果,首先以一個文字特效的範例,介紹 The Wiggler 的基本使用方法。

執行 [ Composition > New Composition ] 新增空白的合成,新增一個文字圖層並建立一些關鍵影格。

選取建立的關鍵影格,執行 [ Window > The Wiggler ] 開啟 The Wiggler 面板,設定參數包括:

Apply To 套用對象

可選擇 Temporal Graph 時間的曲線、Spatial Path 空間的路徑。

Noise Type 亂數型態

可選擇 Smooth 平滑、Jagged 鋸齒狀。

Dimensions 維度

 

Frequency 頻率

每秒變動的次數。

Magnitude 強度

數值越大,物件抖動的幅度越大。

按下「Apply」套用亂數效果,按下播放鍵以檢視效果。

注意!若同時選取多個屬性,將會無法套用 Wiggler 效果,若需同時在移動、旋轉、縮放等加上 Wiggler 效果請個別套用。

您可以啟用圖層的 Motion Blur 動態模糊效果。點選 Motion Blur 開關啟用圖層的動態模糊,此外還必須開啟 Enables Motion Blur for all layers with the Motion Blur switch set 才會顯示動態模糊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