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 數位學習網 > After Effects 教學



After Effects 提供的 Motion Sketch 可以記錄滑鼠拖曳的路徑,自動產生對應的關鍵影格,接著介紹 Motion Sketch 的操作步驟。

先執行 [ Composition > New Composition ] 新增空白的合成。

匯入點陣圖與音效檔案到 Project 專案面板,並拖曳到 Timeline 時間軸。

點選功能表 [ Window > Motion Sketch ] 開啟 Motion Sketch 移動路徑的工具面板。

選取 Timeline 時間軸面板的點陣圖圖層,按下 Motion Sketch 面板的 Start Capture 按鈕,接著即可在 Composition 視窗拖曳圖層,After Effect 將會自動播放影片並記錄滑鼠移動的路徑與速度,影片結束或放開滑鼠按鈕即停止錄製。

提示:未選取任何圖層時,無法使用 Start Capture 按鈕。

適當的移除多餘的關鍵影格,可簡化路徑並且讓編輯的工作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