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CaronteFX 教學

Unity Caronte FX 教學

CaronteFX 是一套 Unity 遊戲引擎的物理動畫工具,擁有多種不同的物理運算,提供高品質離線動畫的製作工具,稍後可在遊戲過程播放,協助您製作即時運算難以達到的逼真效果。CaronteFX 是由 Next Limit Technologies 公司研發,知名的流體力學模擬軟體 RealFlow 即為該公司開發的,經常用於電影、遊戲的特效鏡頭。

 

將 CaronteFX 下載到 Unity 專案,注意目前 CaronteFX 已從 Asset Store 下架,先前曾購買過的帳號仍可下載。

 

匯入 CaronteFX 資源包。

 

執行 [ Window > CaronteFX Editor ] 開啟 CaronteFX 編輯器視窗。

 

CaronteFX Editor 編輯器,預設的 Gravity_0 是重力節點。

按下 Rigid 按鈕,可新增一個 RigidBodies_0 剛體節點,稍後可將遊戲物件加入此節點。

剛體物件將計算碰撞,並且受到重力的影響,而物件的外觀在模擬過程不會產生變化。

 

CaronteFX 編輯器按下 Irresponsive 按鈕,新增一個 IrresponsiveBodies_0 節點。

將地板拖曳到 Objects 欄位。稍後掉落的物件將會與地板產生碰撞。

 

按下 Simulate 按鈕開始進行模擬。

若回到 Edit mode 編輯模式,將會出模擬資料將重設的訊息,稍後將無法烘焙,必須重新進行模擬。

 

製作物件的破碎效果

將 CaronteFX 編輯器切換到 Fracturers(破碎)標籤。可以選擇 Uniforrm、Geometry、Radial 放射狀破碎。

您可以設定破碎物件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