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Mascot Maker 教學

Desktop Mascot Maker 是一套 Unity 遊戲引擎的插件,讓您輕鬆製作各種有趣的互動式桌面寵物。

 

Desktop Mascot Maker 主要功能

支援 uGUI 圖片與文字

檢測滑鼠游標的懸停狀態

支援 Unity 模型與動畫控制

支援多種不同事件的處理程序

支援改變桌面寵物的不透明度

提供源始碼可讓使用者自行修改

多個模型顯示(帶有MascotMakerMulti組件)

 

將 Desktop Mascot Maker 下載到您的遊戲專案。

 

注意! Desktop Mascot Maker 製作的桌面寵物,目前僅支援安裝於 Windows 作業系統。

首先將遊戲角色放在場景上,選取遊戲攝影機,附加 Mascot Maker 腳本元件,發佈遊戲並安裝,遊戲角色即可出現在面面。

 

Player On Awake = 啟動遊戲時自動啟用

Top Most = 將桌面寵物永遠顯示於在最上層

Drag Move = 拖曳可移動桌面寵物的視窗

Mascot Form Size = 桌面寵物的顯示視窗大小

Show Mascot Form Outline = 顯示桌面寵物視窗

Anti Aliasing 消除鋸齒的取樣方式

 

按下 Play 測試,若出現此訊息按下「確定」即可,只是內部錯誤訊息,不影響功能無需理會。

 

遊戲角色若使用透明著色器時,將會出現顯示錯誤的情形,開啟 Chroma Key Compositing功能,即可解決問題。

 

 

遊戲視窗透明效果

選取攝影機,附加Main Window Opacity 腳本元件。

調整 Main Window Opacity滑桿,設定 0 代表完全透明,設定 255 代表不透明。

 

Desktop Mascot Maker 有兩個主要元件,MascotMaker 元件與 MascotMakerMulti 元件:

MascotMaker 元件是作為單例設計模式實現的,所以每個場景僅限使用單一此元件。

MuscotMakerMulti 元件允許使用多個,如果要顯示多個模型需改用 MascotMakerMulti 元件。

 

 

附加 DMM Toogle Main Window 元件。

加入文字與圖片

DesktopMascotMaker支援 uGUI 的影像與文字物件,首先將 Canvas 的 Render Mode 改為 「Screen Space – Camera」,然後將攝影機拖曳到 Render Camera 欄位。

設定攝影機可看到的項目,勾選 UI 操作介面,否則將無法看到文字與圖片。

 

 

若您希望隱藏桌面精靈,建議使用 Hide()方法。

MascotMaker.Instance.Hide()完全隱藏桌面寵物,使用此種方法對系統的負載較低。

另一種方法是使用 MascotMaker.Instance.Opacity = 0 隱藏桌面寵物,但是對系統的負載相對較高,因為桌面寵物仍會在背景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