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 教學

CG 數位學習網 > Illustrator 教學



「文字」是設計時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透過 Illustrator 的文字工具可以建立各種文字,讓您輕鬆完成文件的設計。

文字工具 Type ( T )

主要的文字輸入與編輯的工具。輸入文字時點選文件的適當位置,即可使用鍵盤輸入文字或是貼上剪貼簿的文字。編輯文字時使用文字工具選取文字,即可進行文字的修改。

區域文字工具 Area Type

輸入多行段落文字的工具,輸入的文字達到設定區域的邊緣時,將會自動換到下一行。

路徑文字工具 Type on a Path Tool

輸入的文字將會沿著路徑排列,多用於製作海報的標題文字等。

垂直文字工具 Vertical Type

與文字工具使用方法相同,輸入垂直方向的文字

垂直區域文字工具 Vertical Area Type

輸入垂直方向段落文字的工具,輸入的文字達到設定的寬度時,會自動產生換行的效果。

直式路徑文字工具 Vertical Type on a Path

與路徑文字工具的使用方法相同,輸入垂直方向的文字。

 

字元編輯面板

您可以隨時修改文字的外觀,選取您想修改的文字後,即可透過字元編輯面板選擇。

 

段落編輯面板

段落編輯面板的功能是設定段落的屬性,例如段落對齊方式、段落縮排、段落間距、換行規則等。

 

文字變形

若您需要製作文字變形的效果,可使用 Illustrator 提供的「彎曲」與「封套網格」。

彎曲選項對話框。

選擇樣式、方向、彎曲與扭曲幅度。勾選「預視」即可即時檢視彎曲的效果。

封套網格對話框(抓圖)

在文字物件加上封套網格,可自行調整橫欄與直欄的網格數量。

 

設定文字間距

Illustrator 可以讓您精準的設定文字間距,設定括弧或標點符號時的間距。



~ CG 數位學習網版權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