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 教學

CG 數位學習網 > Illustrator 教學



Illustrator 偏好設定可以對部份的工具進行調整,讓 Illustrator 操作更貼近您的使用習慣。

一般

設定鍵盤漸增、強制角度、圓角半徑。

選取和錨點顯示

設定選取工具的容許度,與錨點∕控制點的顯示。

文字

設定文字的預設字級∕行距。

單位

選擇各項工具使用的單位。

切片

設定是否顯示切片的編號,並可選擇切片的線條顏色。

連字

設定 Illustrator 進行文字編排時,預設的語文種類。

增效模組及暫存磁碟

增效模組是由協力廠商開發的程式,也被稱為外掛程式或擴充程式,安裝後可以增加 Illustrator 的功能。若增效模組安裝於 Illustrator 預設以外的檔案夾,可以在此設定增效模組的檔案夾位置。

使用者介面

設定 Illustrator 使用者介面的亮度,有些設計人員偏好在光線較暗的環境下工作,就可以將 Illustrator 使用者介面的亮度調暗。

Illustrator CS5 預設以標籤方式開啟文件,若您習慣 Illustrator 舊版以視窗開啟文件的方式,請取消勾選最下方的項目。

黑色外觀

設定 Illustrator 在 RGB 與灰階裝置上處理黑色的方式。

 



~ CG 數位學習網版權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