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 數位學習網 > InDesign 教學



InDesign 是一套專業的桌面排版軟體,主要可用於製作書籍、報紙、雜誌、型錄等印刷出版品。而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快速成長,InDesign 也順應數位潮流新增了製作電子書、數位雜誌,以及製作行動裝置應用程式的功能。InDesign 支援 64 位元的 Windows / Mac OS 作業系統,因此可以使用更多的系統記憶體,提供快速的執行效能,使文件的編輯操作更加穩定與順暢。

官方網頁 連結

 

InDesign CC 功能

InDesign CC 提供 QR Code 製作程式,您可以直接在 InDesign 建立清晰的 QR Code 二維條碼,並且隨時都可在 InDesign 直接編輯 QR Code 而不需搭配其他軟體,因為 InDesign 建立的 QR Code 是向量圖形,即使調整大小也不會影響品質,放大列印後 QR Code 不會變得模糊難以辨識,您也可將 QR Code 複製到 Illustrator 等軟體中使用。

InDesign CC 新增「同步字體」功能,透過 Typekit 桌面字體資料庫搜尋字體,只要將字體同步到系統後就能立即使用,目前擁有超過 700 種 Adobe Typekit 字體並且持續不斷增加,無需擔心找不到適當字體的問題。

InDesign CC 簡化了超連結的設定,無論是建立與管理超連結的操作都變得更簡單與直覺。只要使用滑鼠右鍵即可建立與測試超連結。此外,自動化樣式的功能可協助您快速找出頁面上的所有超連結,讓您在超連結的管理上更有效率。

InDesign CC 增加了 EPUB 互動功能,讀者閱讀時只要輕點一下頁面,即可彈出內容的格式化註腳,為讀者提供所需的相關資訊。此外,InDesign CC 匯出 EPUB 文件時能更精確地呈現文字色彩、表格與輔助樣式。可以將物件樣式對應至標記,讓您更輕鬆地對 CSS 樣式表進行編輯。

 

「替代版面」可以讓您在一份文件中使用不同的頁面大小來,不再限制只能使用單一的頁面大小,無論是進行印刷或數位排版,比舊版的 InDesign 彈性更大。您可以使用替代版面設計 Apple iOS / Android 行動裝置的水平與垂直版面。

 

「液態版面」規則可以讓您為多重頁面大小、方向或裝置設計內容。套用液態頁面規則,可在您建立替代版面和變更大小、方向或外觀比例時,決定如何改寫頁面上的物件。

 

「轉存為 EPUB」的功能,InDesign CS6 / InDesign CC 允許使用者選擇要轉存 EPUB 的版本。

 

HTML5

HTML 的增強轉存支援下列項目:

樣式資訊的外部 CSS 檔

對置入的影片使用 Adobe Flash Player 的遞補支援

置入的 HTML 及 Adobe Edge 動畫

連結至多個自訂 CSS 檔案

連結至多個自訂外部 JavaScript

 

InDesign 軟體安裝

從 Adobe 官方網站下載 Creative Cloud 程式,按下 InDesign CC 右方的「試用」按鈕,待軟體下載安裝後即可使用。

~ CG 數位學習網版權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