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 數位學習網 > InDesign 教學



InDesign 與 Illustrator 的繪圖工具幾乎是相同的,編輯時可以直接使用 InDesign 的繪圖工具,讓工作更有效率,支援匯入 Illustrator 繪製的圖形。

使用 InDesign 繪圖工具可繪製向量圖形,與點陣圖形不同,向量圖形即使放大也不會產生鋸齒狀或是模糊的情形。

直線工具 Line tool ( \ )

繪製直線的工具,按著鍵盤 Shift 鍵再繪製,可以快速繪製垂直、水平、45 度斜線。

透過線條面板,可以設定線條的類型。

 

鉛筆工具 Pencil tool ( N )

鉛筆工具可讓您使用滑鼠或是繪圖板畫出手繪的線條。使用滑鼠雙擊工具箱的鉛筆工具,可開啟鉛筆工具偏好設定對話框。

若您需要修改鉛筆工具繪製的路徑,可以使用平滑工具與擦除工具。

 

矩形工具 Rectangle tool ( M )

繪製矩形的工具。

 

鋼筆工具 Pen tool ( P )

若您需要繪製比較複雜的圖形時,鋼筆工具是很好用的工具,使用鋼筆工具繪製的貝茲線,可以產生各種形狀的路徑。

 

 

編輯路徑

 

 

變更轉角外觀

 

轉換形狀

點選功能表 [ 物件 > 轉換形狀 > ○○○ ] 轉換為不同的形狀。

點選功能表 [ 視窗 > 物件與版面 > 路徑管理員 ] ,使用「轉換形狀」區域的按鈕。

 

複合路徑與形狀

複合路徑可讓您將多個路徑,組合成一個較複雜的形狀。

 

物件效果 陰影

內陰影。

外光暈。

內光暈。

斜角和浮雕。

緞面。

基本羽化。

方向羽化。

漸層羽化。

 

繪製預留位置形狀

工具箱的矩形框架、橢圓框架、多邊形框架工具,建立的框架可以在稍後以文字或影像取代。

~ CG 數位學習網版權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