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 數位學習網 > InDesign 教學



建立目錄

目錄的功能是列出書籍的標題與頁碼,讓讀者瞭解書籍收錄的內容,或是快速找到需要的資訊。

InDesign 建立的目錄,製作 PDF 文件時可以自動新增到書籤。

使用 InDesign 建立目錄時,目錄的頁碼會自動從文件中取得,而隨著文件的編輯,對應內容的頁碼即使改變,目錄的頁碼也會隨時更新。

建立目錄的程序。

1. 建立製作目錄基礎樣式的段落樣式(您可以從其他文件載入目錄樣式,使用相同的格式設定來建立目錄)。

2. 套用段落樣式。

3. 指定目錄使用的樣式。

4. 設定目錄的格式。

5. 將目錄加入文件。

InDesign 新增目錄樣式

 

建立目錄時,請確認所有的標題都已設定為適當的段落樣式。

 

 

製作書籍的目錄時,若需要加入項目與頁碼分隔的點虛線,可以使用含有定位點前置字元的段落樣式。

 

更新目錄

更新目錄的正確的方法,是編輯文件的實際內容,而不是直接編輯目錄。

在目錄的文字框置入文字插入點,再點選功能表 [ 版面 > 更新目錄 ]。

 

InDesign 程式庫

開啟 InDesign 程式,點選功能表 [ 檔案 > 新增 > 程式庫 ] ,接著在「新增程式庫」對話框輸入程式庫的檔案名稱,並按下「存檔」按鈕。

~ CG 數位學習網版權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