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 數位學習網 > InDesign 教學



轉存 - 指定轉存 SWF 檔包含的頁面範圍,預設值為轉存所有頁面。若您僅希望轉存 SWF 檔只包含特定的頁面,請在範圍欄位輸入。

產生 HTML 檔 - 轉存 SWF 檔並同時產生 HTML 網頁,此選項的預設為勾選。若需要自訂 SWF 檔在網頁上呈現的效果,請使用 Dreamweaver 或其他網頁設計軟體編輯。

轉存後檢視 SWF - 轉存後可在瀏覽器立即檢視 SWF 檔的內容。

 

進階標籤。

影格速率 - 預設為每秒 24 影格,若將影格速率的設定降低,可以讓轉存的檔案會變小,不過會影響動畫播放的流暢度。

文字 - 指定轉存 SWF 檔的輸出文字方式。

Flash 傳統文字:此選項為預設值,轉存的 SWF 檔體積最小,而且文字可搜尋。

轉換為外框:將文字轉換為外框。

轉換為像素:將文字轉換為點陣影像輸出,轉存的 SWF 檔體積最大,放大檢視文字時會呈現鋸齒狀。

點陣化頁面 - 若選取點陣化頁面的選項,會將 InDesign 頁面上的所有項目轉換為點陣影像。

透明度平面化。

---

建立網站的 FLA 檔案

FLA 轉存選項

將 InDesign 文件轉存為 FLA 檔案格式之後,可以使用 Adobe Flash CS5 Professional 開啟檔案來編輯內容。以 InDesign CS5 格式轉存為 FLA 會取代 InDesign CS4 中的 XFL 轉存。使用 Flash 編寫環境可編輯或新增視訊、音訊、動畫及複雜的互動。

如果您要將 InDesign 文件直接轉存為可在網頁瀏覽器直接開啟的格式,請使用 SWF 格式,而不是 FLA。請參閱建立網站的互動式 SWF (Flash) 檔案。

FLA 轉存

1. 建立或編輯 InDesign 文件,準備進行 Flash 轉存。

2. 若要將文件轉存為 FLA 格式,請選擇「檔案 > 轉存」。從「存檔類型」(Windows) 或「格式」(Mac OS) 選單中,選擇「Flash CS5 Professional (FLA)」,然後按一下「儲存」。

3. 在「轉存 Flash CS5 Professional (FLA)」對話框中,指定選項,然後按一下「確定」。如需有關轉存選項的資訊,請參閱 FLA 轉存選項。

4. 在 Flash Professional 中開啟轉存的 FLA 檔案。

FLA 轉存選項

「轉存 Flash CS5 Professional (FLA)」對話框中會出現下列選項。

轉存指出是否包含目前選取範圍、文件中的所有頁面,或是頁面範圍。如果您選取「範圍」,請指定頁面範圍,例如指定 1-7, 9 即可列印第 1 到 7 頁和第 9 頁。

點陣化頁面這個選項會將所有的 InDesign 頁面項目轉換為點陣圖。選取此選項可以放大 FLA 檔,但頁面項目會在放大時呈現鋸齒狀。

透明度平面化選取這個選項會使具有透明度的所有物件平面化。平面化物件可能難以在 Adobe Flash Pro 中製成動畫。

大小 (像素)指定是否要將 FLA 檔案大小按比例縮放、符合指定的螢幕大小,或是根據指定的寬度和高度來調整大小。

互動性與媒體選取「全部包含」,可讓影片、聲音、按鈕及動畫包含在轉存的 FLA 檔案中。如果文件包含多狀態物件,會轉換成影片剪輯符號,在此各狀態會以本身的影格呈現在時間軸上。選取「僅限外觀」,將正常狀態的按鈕與影片海報包含成為靜態元素。如果選取「僅限外觀」,轉存的動畫會以轉存時的版面出現。如果您選擇「透明度平面化」,也會選取「僅限外觀」。

文字指定如何輸出 InDesign 文字。選擇「Flash TLF 文字」,可善加利用 Flash Professional 中豐富的「文字版面架構」屬性集。如果選取此選項,請選取「插入字典連字點」以允許連字。選擇「Flash 傳統文字」可以輸出可搜尋的文字,使檔案大小縮小。選擇「轉換為外框」可以將文字輸出為一系列的平滑直線,就像將文字轉換為外框一樣。選擇「轉換為像素」可以將文字以點陣圖影像輸出。放大時,轉換為像素的文字可能會呈現鋸齒狀。

壓縮選擇「自動」可讓 InDesign 為彩色和灰階影像決定最佳品質。對大部分檔案而言,此選項皆可產生令人滿意的結果。灰階或彩色影像適合選擇「JPEG (失真)」。JPEG 壓縮會損失資料,也就是說它會移除影像資料且可能會降低影像品質。儘管如此,它會以流失最少資訊的方式來降低檔案大小。由於 JPEG 壓縮會刪除資料,所以壓縮出來的檔案大小會變小許多。選擇「PNG (不失真)」可以在不造成失真的壓縮動作下轉存檔案。

JPEG 品質指定轉存影像中的精細度。品質越高,檔案越大 如果您在「壓縮」中選擇「PNG (不失真)」,此選項就會變暗。

解析度在轉存的 FLA 檔案中指定點陣圖影像的解析度。讓檢視者放大以像素為主的內容時,選擇高解析度特別重要。選擇高解析度會大幅增加檔案大小。

~ CG 數位學習網版權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