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Shot 教學

01. KeyShot 軟體簡介

02. KeyShot 操作介面

03. KeyShot 筆刷工具

KeyShot 是由 Luxion 公司開發的即時算圖引擎,與其他渲染軟體不同的是 KeyShot 採用以 CPU 為基礎,而 KeyShot 的操作介面可以讓 3D 算圖與動畫製作過程更簡單與快速。提供超過 700 個材質與 50 個以上的環境燈光、紋理和透明貼圖,讓您創造出照片般直實的影像。使用直覺的動畫編輯系統來即時調整模型和攝影機位置。

KeyShot 讓 3D 算圖與動畫製作更加簡單,提供全新方式分享檔案,更快的速度來處理材質,以及其它功能特色加速工作效率。

 

 

KeyShot Cloud

KeyShot Cloud 將會是一個線上元素庫,讓你分享客製化的資料,或是從雲端下載新的資源。開啟KeyShot Cloud後,透過簡單的拖拉下載方式到你本機的KeyShot元件庫中,以及快速搜尋與過濾功能來找到最適合你場景中的元件。

 

Instancing 物件複製

在KeyShot中複製物件以及在不增加檔案大小的情況下匯入物件。現在在Keyshot中對物件的部份進行複製(Instance)是可行的。所有的複製物件可被分開檢視的,方便更快的材質套用與判別,但當「LiveLinking」功能改動或是物件更新時,所有的Instance物件也將會被更新。

 

Fade Animation

快速為動畫套用一段淡出特效,可調整透明度並且快速群組化,並且可即時的更新在已建立的動畫上頭。

 

NURBS Ray-tracing

可從你常用的建模軟體中匯入精準與平滑邊緣的NURBS資料。NURBS Ray-tracing 能讓你在 KeyShot 中直接對這些 NURBS 物件算圖。其優勢是能有更細緻視覺效果,比起以三角面匯入的檔案尺寸更小。NURBS 檔案格式目前支援 Creo、CATIA、Inventor、Solidworks、NX、STEP、IGES、Parasolid 以及 ALIAS。

 

全新的日光系統

全新的日光系統可創造物理準確的燈光環境。內建可選擇日期、時間,Turbidity (混濁度) 控制器來創造出限的光影場景。

 

KeyShot for ZBrush

 

KeyShot 下載

前往官方網站即可下載 KeyShot 免費試用版。

執行下載的 KeyShot 安裝程式,然後在軟體授權按下 I Agree 按鈕。

選擇 KeyShot 的安裝路徑與資源檔案的路徑。

安裝完成後,若需立即啟用可維持 Run KeyShot 勾選的狀態,按下 Finish 關閉安裝精靈。

 

KeyShot 操作介面

第一次啟動 KeyShot 時會出現軟體啟用對話框。

 

KeyShot 8 歡迎視窗,您可以選擇最近打開的檔案、匯入模型或是打開場景。

執行 [ 檔案 > 匯入 ] 然後選擇一個模型檔案,可支援常見的檔案格式。

匯入可選擇添加至目前場景或是新幾何體,若曾經匯入至場景可以選擇更新幾何體。

 

場景視窗 Project

- 場景 Scene
- 材質 Material
- 環境 Envir
- 照明 Lighting
- 相機 Camera
- 影像 Image

資源庫 Library

- 材質 Materials
- 顏色 Colors
- 環境 Environment
- 背景圖 Backplates
- 貼圖 Textures
- 我的 Favorites

動畫 Animation

預設的情況不顯示動畫視窗,執行 [ 視窗 > 動畫 ] 或使用快速鍵 A 開啟動畫視窗。

可透過時間軸建立關鍵影格,建立動畫的效果。

或按下 動畫精靈 按鈕開啟「動畫嚮導」對話框。 完成後,按下「播放」按鈕即可預覽。

 

 

KeyShot 快速鍵設定。

 

 

KeyShot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