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教學.CG數位學習網

CG 數位學習網 > SketchUp 教學



SketchUp 採用 3D 的繪圖空間,因此必須瞭解 3D 座標的觀念,SketchUp 座標的 X、Y、Z 軸分別代表空間或物件的長度、寬度與高度。圖面上是以紅、綠、藍的實線表示,SketchUp 使用 Z 軸向上的座標系統。

而在作圖時 SketchUp 能夠以滑鼠游標的位置,提供推定點、推定線等動態輔助功能。

推定點 - 邊緣(紅色點)、終點(綠色點)、表面(藍色點)、中點(青色點)、交點(灰色點)。

推定細線 - 平行 X 軸線時提示「在紅色軸上」、平行 Y 軸線時提示「在綠色軸上」、平行 Z 軸線時提示「在藍色軸上」。

 

推定線 - 提示與某個點、線、面的連動關係,例如提示繪製「黃金比例」的矩形。

SketchUp 推定點與推定線的鎖定操作,可按著鍵盤的 Shift 不放並配合滑鼠操作來達成。



~ CG 數位學習網版權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