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教學.CG數位學習網

CG 數位學習網 > SketchUp 教學



群組的觀念

組群 ( Group ) 是一或多個實體的集合,舉例來說,您可以將選取的邊緣、表面、尺寸…等轉為元件。

元件的觀念

元件 ( Component ) 是一或多個實體的集合,您可以將選取的實體轉為元件,以便重複使用它們。

元件的特性與群組類似,主要的差別是元件擁有關聯性,當您修改了一個元件時,與它有關聯性的元件也將會一併更新,您也可以很方便的替換模型中的元件。

 

建立元件 ( Make Component )

選取需要轉為元件的實體,在選取的實體上按滑鼠右鍵,並選擇「轉為元件」。

在出現的「建立元件」對話框(Create Component),輸入元件名稱與說明。

SketchUp Create ComponentSketchUp Component Name Exists

 

切割開口 ( Cut opening ) - 若此元件放在模型表面時需要開洞時可使用「切割開口」,需要製作門窗等模型,這是一個很方便的功能。

總是朝向鏡頭 ( Always face camera )

陰影朝向太陽 ( Shadows face sun )

用元件替換選取內容 ( Replace selection with component )

 

元件的管理

點選功能表 [ 視窗 > 元件 ] 即可開啟元件瀏覽器



~ CG 數位學習網版權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