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 數位學習網 > ZBrush 教學



NanoMesh 奈米網格系統

NanoMesh 屬於 ZModeler 筆刷的一項功能,使用 InsertMesh 與 MicroMesh 功能生成並填滿模型的表面,您可以針對每個生成的實例設定不同的縮放比例、偏移距離、旋轉角度,並可選擇規侓的排列或隨機分佈。用於製作動物的短毛或鱗片,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此外,需要時可在表面重疊多層 NanoMesh 產生更多樣化的效果。

透過簡單的模型開啟 ZBrush NanoMesh 教學吧!首先建立一個 Sphere 球體,然後透過 Initialize 減少 HDivide / VDivide 數值。

按下 Make PolyMesh3D 按鈕轉換為 PM3D 型態,稍後需要使用筆刷的功能。

 

按滑鼠右鍵,選擇 Insert NanoMesh 與 All Polygons 然後在表面上的面拖曳。

 

 

設定 Random Distribution 產生 NanoMesh 隨機分佈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