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 數位學習網 > ZBrush 教學



ZBrush Spotlight

Spotlight 可以將紋理投影到模型,搭配筆刷直接將紋理繪製作模型表面的工具。

執行 Texture 後按下 Import 匯入紋理,可選擇儲存於硬碟的圖檔。

匯入紋理。

選擇 Basic Material 材質。

PolyMesh3D 使用 Devide 增加細分面。

Texture 選擇 Add To Spotlight

預設的情況 LightBox 會自動開始,按下 LightBox 按鈕關閉。

此時 Spotlight 紋理將會出現在畫面,預設的投影效果。

拖曳紋理可以移動。

Rotate 旋轉紋理,拖曳圓圈中間的紅色小圓圈可以改變中心點位置。

Scale 縮放

Tile 設定紋理的拼貼數量。

使用快速鍵 Z 開始繪製紋理,取消 ZAdd 與 ZSub 雕刻,開啟 Rgb 繪製功能。

新增圖層將紋理繪製在圖層。

將紋理繪製到模型上的效果。

需要時可匯入多個 Texture 並使用 Tile Unfied 排列。

加入 Spotlight 的 Texture 可以個別進行移動、旋轉、縮放,需要時也可以使用 Front、Back 調整前後位置。

使用快速鍵 Shift + Z 隱藏 Spotlight 預覽結果,或進行其他編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