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 數位學習網 > ZBrush 教學



首先使用 Z 球建構龍的基本造型。

 

基本造型完成後,按快速鍵 A 預覽模型,確認後按下 Make PolyMesh3D 按鈕,建立一個新的工具。

 

目前是低面數模型,無法雕刻飛龍的肌肉紋理。

 

增加模型的階數,使用 Clay Buildup 筆刷讓肌肉的線條更加明顯。

 

增加肌肉的細節,使用 Smooth 平滑筆刷修飾。

 

表面突起的造型,可搭配遮罩製作。

 

製作飛龍的腳趾,使用 Subtool > Append 附加基本圓球造型,然後使用 Move 移動筆刷調整圓球的形狀。

腳趾上的紋路使用 Alpha 製作,使用 Move 筆刷與 Clay Buildup 筆刷調整形狀。

 

使用移動與旋轉工具,將腳趾調整到適當位置。

 

使用 Subtool 圖層的 Duplicate 功能,複製產生其他的腳趾,使用移動與旋轉工具調整到對應的位置。

使用 Mergedown 向下合併圖層,將所有的腳趾合併為單一物件,執行 [ Zplugin > Subtool Master > Mirror ] 選擇適當的對稱軸向。

 

使用 Clay Buildup 筆刷將腳趾的部份包覆起來。

 

製作頭上的角,使用 Subtool > Append 新增圓球造型,使用 Move 筆刷調整為下圖形狀。

使用 Clay Buildup 筆刷與 Dam_Standard 筆製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