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Effects 去背教學

After Effects 內建多種 Keying 工具可將影片進行去背處理,許多特效鏡頭需要透過去背與合成製作。

本教學使用 Hollywood Camera Work 網站提供的綠幕影片練習,下載的檔案是連續 PNG 圖檔的壓縮檔。

匯入 After Effects 時先進行偏好設定,調整 Still Footage 匯入圖檔播放時間為 1 個影格。

勾選 PNG Sequence 連續圖片與 Create Composition 建立合成。

匯入後 PNG 連續圖片將會建立合成影片,可直接播放預覽。

 

Color Key 色彩去背

套用 Color Key 色彩去背,並在 Effect Controls 效果控制面板選擇 Key Color 旁的滴管工具,點選圖層需要去除顏色的部份,並使用 Color Tolerance 調整邊緣。調整 Edge Feather 邊緣羽化,使前景與背景的輪廓產生較柔合的效果。Color Key 工具適用於處理色彩單純的視訊或圖片。

 

Color Range 色彩範圍去背

 

Linear Color Key 線性色彩去背

Linear Color Key 線性色彩去背工具可快速增加或減少去背範圍,影片使用線性色彩去背通常會比 Color Key 的效果更自然。

 

Color Differency Key 色彩差異去背

 

Extract

Extract 適用高反差影片的去背處理,針對影片中較亮的白色部份或是較暗的黑色部份進行去背。

Histogram 顯示的影像的色階分佈。

從 Channel 選擇來源的色頻,您可選擇 Luminance 或是 R、G、B 色頻的對比來進行去背。

 

Luma Key

Key Type 去背類型可以選擇 Key Out Brighter、Key Out Darker … 等。

 

Spill Suppressor

Spill Suppressor 實際上並不是一種去背工具,主要的功用是針對已去背的影片進行色彩的修正。

Color To Suppress 選擇壓縮的色彩。

Color Accuracy 色彩的精確度。

Suppression 設定壓縮程度 。

 

Inner / Outer Key 內外遮罩去背

使用 Inner / Outer Key 去背需要繪製遮罩。

 

Keylight 去背

Keylight 可提供乾淨的去背效果,套用後選擇滴管工具點擊要去背的顏色。

Keylight 去背效果,同時修正主體的顏色。

有時可能會發現部份區域沒有去除乾淨,加個單色圖層當背景進行確認。

透過為圖層加上遮罩的方式,去除周圍多餘的背景。

預覽影片時可能會發現遮罩將需要的範圍也去除,這個情況可以為圖層建立遮罩的關鍵影格來改變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