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ue System - Audio 語音教學

使用 Dialogue System 提供的 Audio 功能,可在特定的情況下發出聲音,例如遊戲顯示對話時同步播放語音。

首先需要準備遊戲的語音檔案,可選擇自行配音,或是使用線上文字轉語音的方式製作,例如:

VanillaVoice ( https://www.vanillavoice.com/ )

優點:無需註冊立即使用,生成的語音真實。

缺點:提供設定的參數少,調整速度需付費。

支援英文、中文、日文、德文…等,按下 Download 下載語音。

 

Notevibers ( https://notevibes.com/ )

您可以使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 Notevibes 網站。

選擇 Old converter

開啟 Advanced editor 進階編輯器,即可設定音量、選擇設定檔、檔案格式、語音速度。

語音檔放入 RESOURCES 資料夾。

開啟對話資料庫,選擇對話節點,然後將語音檔案拖曳到 Inspector 編輯器的欄位。

注意!語音檔若不是放在 RESOURCES 資料夾,拖曳到欄位時,將會出現錯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