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S Water System 教學

KWS Water System 是一套支援 Unity 遊戲引擎的水系統視覺效果插件,這個 Water System 提供模組化的元件,允許您模擬水面效果,例如海洋、河流、湖泊、游泳池。本教學是 Built-in 的版本,目前已推出 URP 與 HDRP 渲染管線的版本。

主要特色

  • KWS Water System 使用 GPU 模擬水波,採用多層重疊提升視覺效果。
  • Physical approximation of lighting 用於製作質量光、陰影、 absorption, scattering, 焦散效果
  • Physical approximation of reflections 用於製作反射效果、 Reflection probes(烘焙或即時)
  • Physical approximation of refraction 用於製作折射效果 ( 使用 IOR 折射率 )
  • Physical approximation of caustic relative to water depth and waves (with dispersion)
  • 製作水底效果 ( 製作 Partial submersion 部份沈入水底的陸地 )
  • 透過泡沫粒子 ( foam particles ) 製作海岸的波浪效果
  • 整合 flowmap painter 工具可製作 Flowmaps 流動貼圖
  • 靜態物件的流體模擬 ( Fluids simulation ) 可製作河流場景
  • Rain effect 下雨效果

首先將 KWS Water System 下載匯入專案

 

展示場景

Vilage Sunset 村莊的日落

Beach Rocky 海灘的岩石

Beach Sand 沙灘

Beach Sunset

Night City 城市夜景

Vilage River Flow 村莊河流

 

製作無限大的海面

建立空物件並放在原點或需要的位置,可命名為 "Water" 並套用 Water System 元件即可產生海面。

此物件將自動加入 WaterMesh 與 WaterReflectionCamera 子物件,用於設定水面模型與反射的效果。

為了檢視 KWS Water System 的海面效果,可製作一個可控制的移動攝影機。

 

減少資源體積

KWS Water System 資源包約 1.2G 若全部匯入將會增加約 2G 專案大小,若取消匯入 Demo 資料夾

減少資源佔用的體積,遊戲也可以正常執行。

 

製作水底效果

選取剛才製作的 Water 物件,透過 Inspector 可看到 Underwater Effect 預設是開啟的狀態。

 

動態波浪效果

Dynamic waves 動態波浪效果

 

模擬浮力效果

Buoyancy 模擬水的浮力效果,讓物件飄浮在水面上。

 

解析度的調整

例如輸出 4K 畫面時將水的部份降為 1080p 減少效能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