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ChatGPT 遊戲開發測試

ChatGPT 是熱門的 AI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可提供各種領域的諮詢,包含撰寫遊戲劇情、協助遊戲程式設計。

這次 Kelvin 老師使用 ChatGPT 測試撰寫 Unity C# 程式,先講結論,經過約 2 週在遊戲開發工作上的應用…

使用 ChatGTP 確實可加快開發遊戲速度,並在過程中學習到不同的程式撰寫方式,前提是必須具備基本知識。

但現階段無法完全取代程式設計人員,因為 ChatGPT 提供的程式碼可能有錯,並且仍需要針對需求進行修改。

 

相關報導

ChatGPT 讓資工系怕爆?行家揭關鍵 [ 連結 ]

ChatGPT推出App版!一次搞懂怎麼用 [ 連結 ]

 

旋轉物件

首先從簡單的開始吧!詢問 ChatGPT:撰寫 Unity C# 程式,控制物件旋轉並可調整速度。

ChatGPT 提供 Unity C# 範例與使用說明,對於初學者而言是很好的學習方式,建立相同名稱的 C# 腳本檔案並貼上程式碼。

 

移動物件

詢問 ChatGPT:撰寫 Unity C# 程式,控制物件在 2 個位置之間移動,並可控制移動速度。

測試成功!接著稍微修改一下問題,改為「往返」移動,實際測試後也能夠正確執行喔!

將此腳本附加到控制的物件,另外,還需要建立 2 個空物件用於移動的初始位置與目標位置 ↓

 

 

換個方式,改用 Rigidbody 剛體移動物件。 詢問:使用剛體元件控制物件向上移動,製作類似跳躍的效果

注意!物件需要增加 Rigidbody 剛體元件,否則會出現 There is no 'Rigidbody' attached to the game object 錯誤!

以上程式碼雖可執行,但是可再加入 Raycast 判斷物件是否站在地面,避免在空中也可以跳躍的問題。 ★

 

刪除物件 (Destroy)

提問:控制物件在設定時間消失,並可自行設定時間。

老實說… 程式雖可執行,但是 ChatGPT 提供的程式碼比較長長長 …,實際上刪除物件只要這樣就可以啦!

 

 

動態生成 (Instantiate)

提問:讓物件在設定的時間動態生成一個預製物件。

 

 

物件材質

讓物件可以更換不同的材質,例如按 1 鍵可呈現第 1 種材質,按 2 鍵可呈現第 2 種材質。

此腳本使用陣列,附加到物件後調整陣列的大小,並指定材質。

 

Copyright © 2024 CG Digital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