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臉部動作捕捉教學

Author: Kelvin Huang

Live Capture 是一套支援 Unity 的插件,可以連接支援 ARKit Face Capture 的 iPhone/iPad Pro 裝置。

搭配 Face Capture companion app 臉部動態捕捉應用程式,將演員的表情動作錄製成遊戲中的角色動畫。

專業等級的面部表情捕捉攝影機的價格昂貴,而 Motion Capture 動作捕捉的軟體也並非平易近人的價格。

若您已擁有 Face ID 功能的 iOS 設備,免費的 Unity + Live Capture 即可打造專屬臉部動作捕捉系統。

 

開啟 App Store 搜尋 Unity Face Capture 安裝,確認 iPhone 與電腦在相同 Wi-Fi 區域網路才能連線。

開啟 Unity Hub 新增 3D (URP) 專案。

開啟資源商店下載 The Realtime Rascals Face Capture Character Pack 資源(免費)並匯入專案。

開啟 Package Manager 搜尋安裝 Live Capture 資源。

安裝完成後,執行 [ Window > Live Capure > Connections ] 開啟 Connections 連線設定對話框。

按下 Configure Firewall 開啟防火牆設定,無需修改設定,按下 Start 啟動伺服器。

若有多台支援 ARKit Face Capture 的裝置連線,將會出現在 Connected Clients 下方的已連接清單。

★ 若無法連線可執行以下設定 ★

滑鼠移至右下方網路圖示按右鍵,開啟網際網路與防火牆設定,進入 Windwos 防火牆,關閉公用防火牆然後再連線。

 

 

開啟 Apple_Panda_Facetracking 場景。

左圖為預設表情,若設定沒問題,將可使用 iOS 裝置控制角色的表情。

控制眨眼

控制嘴巴(舌頭)

 

錄製臉部表情動畫,選取場景中的 Take Recorder 物件,不需要按 Play 按鈕。

按下 Start Recording 按鈕,或手機上的錄影按鈕。錄製過程不要切換到其他應用程式。

錄製完成後,按下 Stop Recording 按鈕。

預設放在電腦的文件資料夾。

 

Live Capure 支援使用多台 iPhone/iPad Pro 進行多人臉部動作捕捉。

 

相關連結 Unity Face Capture K-POP: Sun 動捕設定教學

Copyright © 2024 CG Digital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