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E Tracker 教學

VIVE 移動定位器是由 HTC VIVE 官方推出的配件,可以將真實世界的物件帶入 VR 世界。本篇除了 VIVE Tracker 開箱介紹,也會分享將 VIVE 移動定位器搭配攝影機或手機拍攝混合實境影片。

 

VIVE Tracker 用途

VIVE 移動定位器用途適用於 VR 遊戲的物件定位,例如球拍、球棒、全身 Motion Capture 動作捕捉。VRChat 等。

 

VIVE Tracker 固定

若需要將 VIVE 移動定位器固定可使用攝影腳架的標準螺絲孔,另售的 VIVE 球拍運動組也適合用於網球或桌球的運動。

 

SteamVR 下載

本教學使用 VIVE Tracker 搭配 Unity 遊戲引擎製作虛擬攝影棚,首先開啟 Asset Store 搜尋 SteamVR Plugin 下載並匯入專案。

開啟 [ SteamVR > Prefabs ] 資料夾,將 [CameraRig] 預製物件拖曳到場景。 按下 Play 測試確認 VIVE 頭戴式顯示器正常運件。

預設的情況 SteamVR Plugin 支援 控制器,將改成支援 VIVE 移動定位器。

按下「我想配對一個不同類型的控制器」。

 

目前 VIVE Tracker 已經可 以正常運作了。

 

接著是選擇性的操作步驟,不使用 HTC Vive 頭戴式顯示器。

執行 [ 裝置 > 控制器設定 ] 。

 

 

 

 

 

開啟 C:\Program Files (x86)\Steam\steamapps\common\SteamVR\resources\settings 資料夾,修改以下 2 個設定檔:

default.vrsettings 設定檔。

 

"requireHmd": ture,← 改為 false
"forcedDriver": "",← 加入 null
"activateMultipleDrivers": false,← 改為 true

設定檔修改完成後存檔並關閉。

 

default.vrsettings 設定檔。

"enable": false, ← 改為 true

設定檔修改完成後存檔並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