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rush IMM 筆刷教學

ZBrush IMM 筆刷 ( Insert Multi Mesh brushes ) 是一種可插入多種網格的筆刷,只要選擇筆刷即可選擇加入多種零件。

官網教學 [ 連結 ]

ZBrush 提供的 IMM 筆刷包括機械零件、衣服拉鍊… 等,建模時可以快速加入並重複使用:

IMM Army Curve    
     
IMM Boolean    
     
IMM BParts    
     
......    
IMM Ind. Parts    

 

選擇 IMM 筆刷後即可從上方選取零件,或按下快速鍵 M 開啟…。

使用 IMM 筆刷加入零件後,原本的模型將是遮罩的狀態,此時可以對加入的零件進行移動、旋轉、縮放。

確認位置與大小之後,即可取消遮罩,按著 Ctrl 並在空白處拖曳。

 

使用 IMM 筆刷加入的零件可以隨著表面產生變形的效果,設定 Project Strength 投射強度。

加入的物件可以隨著表面的網格產生變形效果,從 Modifiers 底下的 Project Strength 設定投射強度。

預設值 0 時,插入的物件維持原本的形狀,設定值增加至 100 時,插入的物件將完全貼合原本的網型。

 

您可以自行製作 IMM 筆刷,或從設計網站上找到實用的 IMM 筆刷,減少建模需要的時間。

筆刷下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