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real 教學.CG數位學習網

CG 數位學習網 > Unreal 教學



地形 https://docs.unrealengine.com/latest/INT/Engine/Landscape/QuickStart/index.html

Unreal 內建的 Landscape 工具可協助您製作關卡的地形,而不需要透過 3D 軟體,地形工具的操作上相當直覺。

 

首先從 Modes 視窗切換到 Landscape Editor 地形編輯器,預設的 Create New 用於建立新的地形。

選擇 Import from File 可以從高度貼圖建立地形。

材質部份先不用設定,稍後再建立或是從 Marketplace 下載材質包。

 

Layers 圖層

Location 預設在關卡的原點偏高位置。

Rotation 旋轉。

Scale 大小(預設即可)。

Section Size 單位區域(預設值 63x63 Quads)= 63x63 公分

Number of Components 地形元件數量(預設值 8x8)

地形 (Landscape) 是由多片元件 (Component) 組成。

綠色網格用於預覽,參數設定完成後,按下 Create 按鈕即可創建地形。

建立的地形會自帶碰撞器,讓遊戲角色可以在地面上站立與走動。

 

雕刻工具

Brush Size 筆刷大小

Brush Falloff 筆刷衰減

Use Clay Brush 使用粘土筆刷(勾選後繪製的地形起伏趨緩)

Tool Strength 筆刷強度。

 

平滑工具

 

壓平工具

 

Ramp 斜坡工具,可透過 2 個節點製作地形上的斜坡。

 

Erosion 日曬侵蝕筆刷

 

Hydro Erosion 雨水侵蝕筆刷

 

雜訊工具,地形表面加上不規則的凹凸效果。